奧客逼走優秀員工 他PO文怒轟:台灣人何時這般不知羞恥

 

▲服務業難道就必須吸收客人所有的情緒?(圖/示意/達志)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顧客至上的理念淪為養育奧客的溫床?台灣的服務業相當多,每一家店除了比特色之外,更比服務態度,但客客氣氣的態度,真的都能夠得到客人相對的回應嗎?有從事餐飲業的網友在《靠北奧客》PO文表示,「有客人在餐廳用完餐後不適,明明醫生都說不是食物中毒,是病毒引起,卻要將所有醫藥費、車資、餐費全賴給店家,最後主管還引咎辭職。」

在某知名餐飲工作的網友在《靠北奧客》專頁發文,一對曾姓夫妻為慶祝結婚紀念到該店用餐,卻在返家後稱腸胃不適,打電話客訴,原本主管相當有誠意的想要登門拜訪,卻再三被拒絕,但是奧客夫妻一聽到要送慰問禮,隨即態度轉變,接受探訪,原以為事情就此走向落幕,沒想到竟是噩夢的開始。曾姓夫婦開始致電餐廳總公司,並要求賠償所有就醫費用、交通費,甚至到別間餐廳補慶祝的錢,搞得主管精神崩潰,最後換人接手客訴。

最後,網友感嘆表示,「主管原本是很熱愛服務的餐飲人,但因為碰上這樣的奧客,開始痛恨公司所制定的客人至上的理念,因為這樣的理念反而養出奧客,更痛恨有些台灣人曾幾何時已經淪落至這般不知羞恥的地步,就算再優秀的餐飲人才都毀在奧客之手。難道要逼到好人才都出走,各位奧客才會驚覺原來得到漸趨低落的服務品質其實出自自己之手嗎?」

此文一出,瞬間引發不少從事餐飲的網友共鳴,「難道台灣人真的只欺負自己人嗎?」「反觀國外,其實餐廳都不吃奧客這套。」「看完覺得相當沉重。」「顧客至上的理念,是建立在雙方相互尊重上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