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136赤崁頂」幫忙做這件事 網崩:台灣人真悲哀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愛惜環境,人人有責!一名旅居台灣的日本人,9日上午化身「忍者」,並出沒在台中單車聖地136赤崁頂,工作是「幫大家撿菸蒂」。完事後,這位日本人也在社群平台發文,並呼籲大家愛惜土地、應該有公德心,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忍者出擊!他的任務是什麼呢?(圖/翻攝自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粉絲頁)

這位日本人在「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粉絲專頁po文,並說今天菸蒂特別多,幸好有一名車手在旁邊幫忙,所以速度比較快;他也強調,「忍者的任務不可以被任何人發現,所以我先回家了。希望從台北來的車隊對這塊土地滿意,也希望享受這個精彩的單車路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後,這位日本人也向在136赤崁頂丟垃圾的人喊話,「你丟的垃圾,我們可以幫你撿起來。所以沒有問題。但是你丟的公德心,沒有人能夠幫你撿起來。怎麼撿起來,你自己好好考慮一下喔。」貼文調性輕鬆,不過卻讓人深深反思。

▲這位日本人在136赤崁頂撿到一堆菸蒂。(圖/翻攝自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粉絲頁)

貼文被po上粉絲團後,隨即引發網友討論。有人說「辛苦了,感謝你愛台灣」、「謝謝你為大家做的事」、「台灣沒公德心的人本來就多」、「不只亂丟垃圾,丟的是公德心」;還有網友非常感慨,「台灣人真悲哀,自己的環境竟然還要日本人來幫我們清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