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博解約賠上億?柯文哲:不可能,每樣都賠政府不用做了

▲台北城市博物館聚落。(圖/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推行多年的台北城市博物館聚落計畫,日前傳出市長柯文哲可能會單方面終止與廠商合約,導致下游廠商、包商慘賠將向市府求償。對此,柯文哲7日受訪時表示,城市博物館計畫費用太高、時程太長,所以既然計畫上不是很容易執行,甚至執行不下去,「我想這些政策還是有合理的過程」;至於解約恐會要賠上億元,他表示,「不可能啦,怎麼可能,每一樣都要賠這樣政府都不用做了。」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原計畫在圓山興建城市博物館聚落,並於2014年5月開工,但因遲遲未領得建造執照,柯市府遂於2015年9月決議撤銷該案,當時副市長林欽榮也曾對外說明整個計畫結束。文化局指出,有些文資身分可以排除建築法適用,但郝市府當時誤以為國定遺址也可以;儘管郝市府曾去函文化部詢問意見,但還沒等到回文,便已辦理開工儀式,「整個過程都沒有按程序走。」

柯文哲7日上午出席「台北市105年度重陽節系列活動—銀髮才藝比賽分區冠軍揭曉記者會」,是近期第10場長者關懷活動,頻頻安排相關活動除了要消弭外界對於砍敬老金的雜音外,也盼能藉此說明北市未來的老人長照規劃。

可惜的是,柯文哲的構想老人仍舊不買單,被問到反應如何?他笑說,老人還是不高興,「從你口袋拿1500還是不高興」;但他認為,對政府來講該做的還是要做,這種事情你不做4年後更麻煩,「錢還是要用到該用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