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蔻指馬英九擁10億金庫 一審判她登5報道歉

▲前總統馬英九控告周玉蔻誹謗,周反譏「這是台灣政治的悲哀,幸好他已經卸任」。(圖/記者楊佩琪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2015年指控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擁有10億元資產,是總統馬英九的金庫,遭基金會提告求償1元;台北地院31日判周須登報道歉,但免賠1元,全案可上訴。

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主張,該基金會是馬前總統在1999年間以競選台北市長補助款1200萬元成立,目前資產約2300萬元,但馬未在基金會擔任職務,基金會也未捐助政治人物,認為周散布不實言論。 

周玉蔻辯稱,她是針對馬在基金會的角色加以討論、評論,並無惡意,讓基金會「禁得起檢驗」也是好事。根據台北地院判決,周需在4報及美麗島電子報等5家媒體刊登道歉啟事,但免賠1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