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龍在不在?」債主朋友沒回答 他開槍殺人遭判20年

▲吳男在公寓外,拿著槍打算犯案。(圖/記者楊珮琪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一名吳男今年1月初為30日為替友人討債,到社子島一公寓要找叫「紅龍」的男子,期間在樓梯間遇到胡男,他詢問「紅龍在不在?」對方沒回答,吳男竟直接開槍,導致胡的大腿被擊中,傷重不治。士林地方法院9日依依殺人、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判吳20年徒刑,併科5萬元罰金。

據了解,34歲胡姓死者當天到延平北路6段116巷內一棟民宅找綽號「紅龍」的陳姓友人,正要上樓時,一旁吳男突衝出追問「紅龍在不在?」死者不予理會繼續上樓,沒想到吳男竟火大,在1樓由下往上連開2槍,導致死者右大腿遭擊中,傷重不治。

吳男犯案後四處逃逸,直到20多天後在台南麻豆被警方逮捕,據悉,當時他還打算去看鹽水蜂炮。士林地院9日宣判,吳非法持有改造槍枝,判刑6年10月,殺人罪則判15年,併科5萬元罰金,合併20年有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