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玩出洋蔥!媽媽手牽腦麻兒 緩步出門一同追夢

▲媽媽在寶可夢推出下載的這一天,牽著孩子的手,出門一同追夢。(圖/職能治療師趙崑陸授權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超夯手遊《精靈寶可夢》(Pokémon GO)席捲全球,6日上午無預警在台開放下載,讓台灣玩家為之瘋狂。職能治療師趙崑陸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表示,就在寶可夢推行的這一天,看到一位勇敢且努力的媽媽,牽著腦性麻痺的孩子一起出門抓精靈,「這不也是一項很值得感動的事嗎!」

《精靈寶可夢》在台開放下載後,不少台灣玩家紛紛上街「抓寵」,引來不少批評,甚至在剛開放的第一天就有人因為「邊騎車邊玩」而接到罰單;公家機關如國防部、鐵路局等都紛紛出面提醒各位玩家「這些地方不能玩」;還有不少網友揶揄「只顧著抓寶可夢,走路不看路,等一下就變抓交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不少人擔心「安全問題」,但趙崑陸卻分享正面能量,「我們知道要如何引導身心障礙的孩子外出真的不簡單,許多孩子因為害怕自己不良於行、或是其他障礙造成外出困難,寧願待在自己的房間裡;另外,家屬則可能也害怕他人指指點點而較少帶孩子出門。但就在寶可夢推行的今天,我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一位勇敢且努力的媽媽,陪著腦性麻痺、行動不便的孩子外出勇敢追夢,這不也是一項很值得感動的事嗎?」

趙崑陸表示,對於這款遊戲的正反兩面意見討論得沸沸揚揚,不得不說影響力果然不可小覷,當然從全球浪潮湧到台灣後,就可以看到許多家長、孩子已經出現「寶可夢症候群」,有人覺得終於有機會讓孩子走出來了;當然也有人說這個社會要毀滅了,「身為一位助人專業兼遊戲愛好者,我們對於任何只要不是有安全及法律危害的行為,都應該保持開放態度面對,就社交層面來說,這是非常棒的介入方式與媒介物!」

網友看了也直呼「有洋蔥!」、「看著媽媽牽著孩子走出門,真的很感動,這就是母愛啊」、「這就是這個遊戲最有意義的地方,可以因為這樣改變一個人的生活,讓他走出來,我不得不佩服」、「凡事都有好有壞,事在人為,重點是人的自律問題!」

►►►原文網址「小貝老師iTalk(趙崑陸職能治療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