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漁民登島惹爭議 童振源維基百科遭惡搞:尊重言論自由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因「如果每個人都可以進入太平島,則國家的主權將蕩然無存」爭議發言,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的維基百科內容,26日凌晨遭惡搞,簡介被改成「出賣台灣政治學家」,但現已被改成「台灣民政府政客」;對此,他表示,尊重言論自由、沒有評論。

有感於太平島遭降格、我國主權遭侵犯,台灣農漁民兩岸交流促進會召集人鄭春忠等人發起民間船隊前往太平島護主權;對此,童振源表示,駐軍就是主權最大宣示,但漁民登島以國際法來說無實質幫助,並指出「如果每個人都可以進入太平島,則國家的主權將蕩然無存」,引發各界批評。

儘管行政院25日晚間發出聲明稿澄清,強調「國家主權蕩然無存」一說是指基於國家安全的需要,太平島是軍事管制區,沒有經過相關國防安全考量及評估下擅自進入,將對國防安全產生危害,並非指民眾登島會傷害國家主權,但童振源的維基百科內容仍遭網友惡搞。

不只簡介被改成「出賣台灣政治學家」,更被加上「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下午聲稱,漁民不宜在未經國防部同意就強登島,如果每個人都可以進入太平島,則國家的主權將蕩然無存。退將痛批童振源發言不當,直問『你是哪一國發言人』?」一段文字,但現已刪除。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