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成績加2分還是6分?教授出這道題 你怎麼選擇

▲加2分或加6分?教授出道加分題,讓學生陷入兩難。(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人在面臨期末成績出爐前,除了希望能夠過關外,更期盼分數可以再高一點,讓成績單好看一些。有些教授會出些「加分題」讓同學作答,但日前國外一名教授出的加分題,卻是讓所有學生們都十分掙扎。這題加分題沒有正確答案,但是否能爭取到分數,全在學生的一念之間。

根據《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這道「加分題」是美國馬里蘭大學的教授狄倫(Dylan Selterman),他在社會心理學科目出給學生的考題。這道題目寫著,「你現在有機會得到額外的分數,可以在你的期末報告額外加多少分,2分或是6分?但這有個前提,若是班上有超過10%的人選擇加6分,那全班則沒人可以獲得額外分數。」

看到這樣的內容,這的確真的讓學生陷入兩難。相信不少人都希望自己可以加6分,但若是照上面的規定,只有10%的可以獲得加6分的機會,其他人則是可以加2分。但多數人總希望自己可以加6分,而不是只加2分,所以這的確是很兩難的情況。

事後有學生把這道題目拍下來分享在網路,有人認為乾脆保守一點,至少每個都人都可以加2分;但也有網友表示,真的可以賭一下加6分的機會,「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大多數網友則呼「教授出這題目實在是太邪惡了!」

出這道題目的狄倫教授解釋,這是讓學生了解當面對公眾利益和個人利益如何權衡;也讓大家思考如何公平分配公眾利益的重要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震撼 米卡莎真的有六塊肌

佐倉絆黑人解禁 感覺內臟要破了

全球怪聲「天使號角」吹末日警報

台灣穿過地心的地方也叫福爾摩沙

快挑戰唸「紅鯉魚與綠鯉魚與驢」

重訓動作錯誤 膝蓋一秒反折90度

世界最長單字 189819字母組成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