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東南西北」 少婦產下龍鳳四胞胎

▲四胞胎都還在監護室做觀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東省日照市27歲少婦李娟生下雙龍雙鳳四胞胎,取名為小東(女)、小南(男)、小西(男)、小北(女),夫妻倆的爸媽分別照顧一名嬰孩,由於是早產兒,目前還在監護室觀察治療。

李娟婚後肚子一直沒有動靜,在醫生的建議下使用排卵藥成功懷孕,第9周的產檢更被告知是四胞胎,她坦言,「當時的心情又激動又擔心」,因為孕婦和孩子的風險都很高,才前往大醫院做檢查。

懷孕33周的李娟1日住進青大附院;4日羊水破裂緊急進行剖腹產手術。李娟的家人也開始漫長的等待,直到手術室的門被推開、喜訊傳來,一家人才把懸著的心放下來。

由於四胞胎是早產兒,一生下來就被送到監護室,新生科副主任李向紅表示,四胞胎肺部等器官發育還不夠成熟,需要進一步監護,觀察是否出現併發症,包括消化系統是否完善、是否有黃疸、感染等問題。雖然四胞胎還要觀察一個月左右,李娟虛弱的躺在病床上表示,已經和家人商量好就以東南西北來命名,再請雙方爸媽照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