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聲稱發動孟加拉恐攻 當局打臉:兇手都讀過大學!

▲一個印度家庭對那些在孟加拉首都達卡喪命的無辜者獻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孟加拉首都達卡(Dhaka)外交史館1日晚間發生恐怖攻擊,共造成20名人質身亡,獲救的13人中包含1名日本人及2名斯里蘭卡人,嫌犯部分共6名遭軍方擊斃,1名被捕。事後伊斯蘭國(IS)聲稱發動攻擊, 對此孟國政府否認,「和IS完全沒關係。」

IS向相關通訊社聲稱發動攻擊,遭孟加拉政府否認。孟國內政部長克漢(Asaduzzaman Khan)昨(3)強調,兇手和IS沒有任何關係;他說,這些受過高等訓練的年輕槍手沒人來自聖戰士的教育管道,他們都讀過大學。

克漢表示,嫌犯多來自富裕的家庭,接受過良好教育,他們是當地屬於孟加拉聖戰協會( Jamaat-ul-Mujahideen)的激進份子,「和IS完全沒關係。」

孟加拉總理謝赫·哈西娜(Sheikh Hasina)也譴責「達卡劫持事件」:「這是令人髮指的行為」。目前正值伊斯蘭教的齋戒月,伊斯蘭國(IS)更在日前發布訊息,號召全球聖戰士發動恐攻。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