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現!最大環雙星行星 其衛星或許適合居住

▲NASA新發現行星克卜勒-1647b,同時繞行2顆太陽。(圖/翻攝自NASA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NASA)14日宣布,科學家利用克卜勒天文望遠鏡觀測,在外太空新發現一顆行星,是少見的「環雙星行星」,是已知的同類行星中最大的一個,且其大型衛星上可能有生命存在。

該行星名為克卜勒-1647b(Kepler-1647b)距離地球約3700光年,屬於環雙星運轉行星,同時繞兩顆恆星運轉,大小和質量約和木星相同,年紀則和地球差不多,約生成於44億年前。而它繞行的恆星也與太陽類似,其中一顆比太陽稍大,另一顆則稍微小一點。

克卜勒-1647b公轉一圈需耗時1107天,相當於3個地球年,雖然它處於適合孕育生命的宜居帶上,但因為是氣態行星,因此科學家認為不太可能有生命存在,不過在任何環繞它的衛星上很可能有潛在的生命。

聖地牙哥州立大學天文學家(William Welsh)瓦許表示,「撇開宜居帶不談,克卜勒-1647b還是很有研究價值,因為他是大型環雙星行星中的冰山一角,理論上太空中還會有更多類似的行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