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災變中心工作會議 賴清德:找出水患原因徹底解決

▲台南市長賴清德12日下午從日本熊本返台後,立即主持0611豪雨台南市災變中心第二次工作會議,全面檢討水患。(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12日下午從日本熊本返台後,立即主持0611豪雨台南市災變中心第二次工作會議,指示水利局、工務局組成專案小組針對道路積淹水情形進行會勘,找出水患原因,徹底解決,農損情形則責成農業局協助了解,並給予必要幫助。

賴清德強調,雖然他人在日本,但心在台南 ,除了出國前與水利局、工務局等單位共同完成防汛的準備工作,包括側溝及雨水下水道疏濬,達3千公里之長,6個零星淹水的地下道,也完成CCTV的裝置,同時也完成應變中心三級開設,人在日本時,也透過災防辦隨時掌握台南情形。

賴清德於聽取各工作組說明後表示,部分市區道路有積淹水的情形,請水利局、工務局組成專案小組進行會勘,找出水患原因,徹底解決;因未來幾天還會有雨勢,對於在建工程缺口、破堤或圍堰之工程,請水利局及工務局加強做好相關緊急措施並維護工地安全;此外,本次豪雨造成溪北地區一期稻作倒伏受損,請農業局協助了解,並給予必要的幫助。台南市之前沒因梅雨季節帶來明顯雨量進帳,這次的西南氣流帶來的雨,對台南市重大水庫都有進帳,對今年台南市水情有正面幫助。

南區氣象中心表示,6月12日及13日因西南氣流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台中以南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6月14日至17日因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18日白天氣溫偏高,各地多為多雲到晴。

水利局表示,本次降雨為水庫帶來進帳,曾文水庫有效蓄水量26884萬立方公尺 ,蓄水率57.4%、烏山頭水庫5883萬立方公尺 ,蓄水率75.1%,南化水庫6150.3萬立方公尺,蓄水率63.3%、白河水庫388萬立方公尺 蓄水率56.1%;另本次降雨造成全市13區65路段及8區168戶積淹水狀況,目前狀況已陸續排除。

工務局指出,目前全市道路、橋梁、路樹、路燈及公園等公共設施災損案件共36件,截至12日下午3時,17件完成搶修,19件修復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