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西南氣流最強全台防豪雨! 雲林以南6縣市大雨特報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端午連假第2天,天氣仍舊不穩定,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今(10日)明兩天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全台都有下雨可能,中南部地區則有有陣雨或雷雨,預計這兩天是威力最強的時間點,因此一早已經針對雲林以南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溫度方面,白天高溫都有31至33度,沒下雨的地方會感覺悶熱。

▲今天各地都會下雨。(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6縣市大雨特報。(圖/取自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都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將會帶來更豐沛的水氣,全台都有下雨的可能,特別在贏鋒面的西南部,下雨的時間長、範圍也會比較廣,凌晨4點15分已經針對雲林以南至屏東,6縣市發布了大雨特報,雷達回波圖也可以明顯看到,對流雲系開始包圍台灣,目前又以中南部為主,午後熱對流旺盛,一定要留意局部瞬間豪大雨。

雖然其他地區可能有些降雨空檔,不過仍要留意瞬間雨勢,提醒大家外出要攜帶雨具,前往山區或海邊活動,一定要隨時注意安全,這兩天將是西南氣流最強的時間點,預期要到下周二(14日)過後,才能逐漸減弱;而在溫度方面,西半部的高溫比昨天降1至2度,白天高溫則在31至33度,如果沒下雨會覺得比較悶熱。

▼今明兩天西南氣流威力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