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家長「你以為保護得了?」 怪男尾隨小5生25公里狂騷擾

我們想讓你知道…爸媽們多留意!

▲男子不斷尾隨。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又傳恐怖的尾隨事件?台北29名國小學生日前校外教學,從府中捷運站搭到劍潭站,51歲的宋姓男子沿途尾隨,還一直對家長說,「孩子是你帶的嘛?大概幾年級?我等這機會等很久了!」長達1小時、25公里的路程,老師趕緊報警,不過依照現行法律規定,只能處以3000元以下罰鍰,恐怕很難嚇阻。

▼家長超擔心。

這群小5學生早上8點學校集合後,從府中捷運站搭到劍潭站,再轉公車要去故宮,過程中一直遭到宋姓男子尾隨,在公車上還一直想要攀談想認識,甚至看到家長擋在孩子前,「你以為你保護得了嗎?跟你說不可能!我等這機會很久了。」5名家長和1名老師組成人牆阻擋並報警,過程中宋男連司機都嗆聲。

教務主任則說,「還是會擔心啊!不過學校這邊也會做很多的校安宣導,並會加強輔導這群學生。」但尾隨跟蹤事件,從法律上又是怎麼看?律師丁昱仁對《東森新聞》記者說,「如果是長時間跟蹤,現在也只能社維法規定,可以找警察機關,科以3000元以下罰鍰,不過金額低很難達到嚇阻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