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換頭手術明年動刀 被「頭殻換去」的是中國人

驚世駭俗的「換頭手術」,明年真的要進行了! (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首例「換頭手術」確定明年底進行!提出這項驚世手術的義大利神經學家卡納瓦羅(Sergio Canavero)透露,第一個接受「換頭」的是一名中國人,並且由中國醫療團隊在哈爾濱操刀。

據報導,卡納瓦羅及美籍華人教授任曉平率領的哈爾濱醫科大學團隊披露,手術預定2017年聖誕節在哈爾濱醫院進行。手術先移植頭部,然後進行脊髓融合。

因為頭部需要30分鐘才能連接捐贈者的身體及接駁血管,但腦部在沒氧氣及營養補充下只能存活7分鐘,因此頭部跟捐贈者的身體都需冷凍及用血液補充劑為腦部供氧。

醫生會使用聚乙二醇將脊髓兩端融合,完成後頭部與「新身體」會被引導昏迷4周進行癒合,並且會用電流刺激脊髓生長及加強神經連接。患者醒來後即能移動,臉部有知覺,再治療一年就能走路。

任曉平的團隊今年曾成功移植猴頭,不過因沒接上脊髓神經,頸部以下癱瘓;基於道德原因,只讓猴子存活20小時。 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全球首例「換頭手術」的催生者卡納瓦羅。(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