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誨」鄭捷遭質疑 應曉薇聲明:確實曾經輔導過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捷運隨機殺人犯鄭捷10日伏法,隨後一名自稱是「教誨師」的演員張柏舟在電視上大談鄭捷受刑前的生、心理狀態;另外,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也在臉書發表對鄭捷的看法,認為鄭從未悔改,表達支持死刑的決定,但2人卻被打臉並非鄭的教誨師,引發爭議。對此,應曉薇12日發表聲明稿強調,經台北看守所查證,她確實有輔導過鄭捷,台北看守北所也已在官網發布正式新聞稿澄清。

以下爲應曉薇聲明稿全文:

應曉薇痛斥部分媒體、學者對本人是否入監輔導鄭捷以錯誤引導並張冠李戴,企圖混淆視聽做不實報導。

經台北看守所查證,台北市議員應曉薇確實有輔導過鄭捷,台北看守北所也已在官網以正式新聞稿澄清。

本人在北所擔任志工已常達近20年,謹守志工輔導規則,未曾對未定讞之被告對外洩漏個資,唯,犯重大案件執行完之死刑犯,因已非收容人,本人及其他監所志工才會就其惡行對外發言。以安撫被害人家屬正義得以伸張。

鄭捷伏法至今,人權團體、廢死聯盟操弄媒體風波不斷,對於馬英九總統、法務部部長、支持死刑人士更是見縫插針,製造輿論,可曾想過眾多被害人家屬的心情?本人與這些組織衝突多年,積極主張在未有完整配套措施以前,萬萬不可廢除死刑,讓被害人含冤莫白、讓被害人家屬無語問天。20年的監所輔導,本人對於監所、犯罪人、被害人以及被害人家屬間的互動皆如履薄冰、競競業業,付出與奉獻如人飲水 、冷暖自知!任何人都可以有各種不同的看法與想法,但是傷害被害人家屬的心情、打擊政府執法決心、抹黑造謠本人多年努力,著實居心叵測?

應曉薇監所志工團隊,20年來秉持祥和社會初衷,會更努力做好教化工作。

本協會在北所上課內容為:
1、每星期四信ㄧ舍愛滋病舍房受刑人輔導,由鍾興盛授課。
2、每月ㄧ次星期三早上忠二舍孝二舍,重刑舍「集體輔導」,由本人帶領。
重刑舍部分如囚情穩定或重刑舍當日不方便輔導或收容人放風,我們雖已到所也會配合停止上課。避免造成重刑舍獄政人員管理重刑犯的負擔。
3、另每月第二星期日,北所無假日會客,協會借用北所會客室舉行愛滋病更生人輔導,藉以協助愛滋病更生人重返社會。此輔導並已持續耕耘10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