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今明「晴暖」飆破30度 周末北台轉雨「至少4天」

▲今天中部以北地區高溫上看30度、南部地區32度,感受上偏熱。(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張曼蘋/綜合報導

今天全台更晴朗炎熱!中央氣象局表示,各地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雲量偏多,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地區高溫上看30度、南部32度;周五(22日)起受鋒面前緣影響,水氣稍多,周末北台灣會明顯變天,下周一、二(25日、26日)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則是午後短暫陣雨。

氣象局表示,今天維持穩定的天氣型態,白天各地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雲量偏多及午後山區有機會出現短暫陣雨,不過都較零星;溫度方面,由於從東風轉為偏南風,感受上比昨天更熱,中部以北地區白天最高溫約29、30度,南部地區約31、32度,東半部地區則為28度左右,各地清晨及夜晚最低溫則在20至22度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地多為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僅東半部地區雲量偏多。(圖/中央氣象局)

周四、周五(21日、22日)各地依舊多為多雲到晴,不過,周五因為受鋒面前緣影響,水氣會稍微增多,氣象局指出,屆時西半部山區降雨就不侷限在午後,中部以北雲量也會增多,高溫會略降1、2度,等到周六、下周日(23日、24日)鋒面接近,除了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平地也有可能出現降雨,中南部平地仍可維持多雲到晴,下周一、二(25日、26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則是午後有短暫陣雨,這波鋒面影響程度仍有待觀察。

天氣風險公司賴忠瑋也說,今天天氣比昨天更好、更熱,主因是北方高壓中心往東邊移動到日本附近,使台灣的東北風轉為偏東南風,「整個西半部都是背風側」,因此天氣相當晴朗,預計明後天台灣仍受到東南風或偏南風的影響,不過偏南風也會逐漸減弱,鋒面不穩定帶會略往南壓,北部和東北部雲量偏多,不過大致上天氣還算穩定,等到周六鋒面才會較明顯南移,天氣才會有更進一步的轉變。

▼今明兩天晴朗穩定,但周五起北台灣氣溫將略降1、2度。(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