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地震曾收百封慰問信 賴清德深夜PO文幫熊本祈福

▲貨架上的商品被震得東倒西歪。(圖/翻攝推特,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日本熊本發生規模6.5淺層強震,震央就位在熊本益城町,目前已知有9人死亡、935人受傷。對此,台南市長賴清德深夜在臉書PO文祈福,「希望熊本縣此次地震災情不大,救援工作一切順利!」

熊本於14日晚間9時26分(台灣時間晚間8時26分)發生規模6.5地震,震源深度只有11公里,且最大震度達7級。根據日本《NHK》15日早上7時25分的資料顯示,目前已確認有9人死亡、935人受傷,且截至凌晨2時許,已有3.3萬人前往避難所避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熊本城的石牆也被震到崩落。

對此,賴清德15日凌晨0時許在臉書PO祈福,台南在今年2月的地震中受到重創,當時日本各界除了捐款、提供物資外,「光是慰問信就有100多封。」僅代表台南市民表達關心及祝福,「希望熊本縣此次地震災情不大,救援工作一切順利!」

此外,日本氣象廳指出,截至15日凌晨3時已測得75次餘震,且不排除未來一週之內還會有規模較大的餘震,這也是自1923年觀測以來九州第一次發生最大震度達7級的強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