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圃長「怪娃」嚇壞女大生! 埋娃女:嬰孩代表著希望

▲花圃突然「長出」奇怪的東西!(圖/翻攝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美術學院的不少學生最近經過校園裡的花圃時都嚇壞了!從學生在網路上傳出的照片發現,花圃裡面除了植物以外,還出現好幾個「娃娃」。最可怕的是,這些娃娃都沒穿衣服,還被埋在土裡面,有些只露出腦袋、有些只露出上半身、有些腳掌被埋在土裡,甚至有個還側躺著面對人。

▼有一種笑,會讓人心裡發寒。

據了解,這些「土裡生出來」的娃娃其實都是校內雕塑系四年級張同學的傑作,她說,這些娃娃是他的公共藝術課作業,「教學樓裡面上課的學生大部分都是大一新生,我希望透過這個作品來寄語學弟妹,勉勵他們『對藝術的追求,如初生的嬰孩一般充滿希望』。」。

▼乍看還以為是兇案現場。

美術學院內的同學們幾乎都有一定的藝術素養,但不少人還是被這樣的「藝術品」嚇得魂不守舍,有位水彩畫系的女同學就說,很多學妹現在都不敢經過那裡,說是覺得毛毛的,「我也是學藝術的,知道這不是惡作劇,但是不知情的情況下,在晚上突然看到幾個娃娃,真的挺可怕的!」。

▼原來這些「怪娃」是一項公共藝術作業。

公共藝術課的授課老師則表示,公共藝術是在公共空間所呈現的藝術作品,張同學曾經和自己討論過作業的內容,有不少有趣的想法和見解,但沒想到還沒討論出個結果,成品就突然出現在花圃裡面,「嚇到這麼多人是挺不好意思的,但是能引起如此多的關注,還算是成功吧?畢竟美術學院的宗旨就是培養藝術家!」。

▼創作者是想藉「嬰孩」,來勉勵學弟妹追求藝術要保持希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