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白目男子赴土耳其想加入IS 警方逮捕後驅逐出境

▲日男遭土耳其驅逐出境。(圖取自aa.com)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極端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Islamic State)日前宣稱犯下比利時爆炸案,各國繃緊神經要掃除恐怖主義。土國警方上周在土耳其南部拘捕了1名企圖加入「伊斯蘭國」的23歲日本青年,該男坦承「希望能有助於IS的戰鬥」,目前已遭驅逐出情,回到日本。

《路透社》報導,土耳其警方22日在南部的加濟安泰普省(Gaziantep)逮捕1名想加入IS的日本男子,該男被稱作為「M.M.」,透過社群網路和恐怖分子接觸。當警方發現他的手機有與IS聖戰士的通聯紀錄之後,日男坦承自己就是在等候前往敘利亞。

事後,土耳其政府基於「外國人國際保護法」將這位日男驅逐出境,警方也在加濟安泰普省拘捕其他5名外國極端組織成員。由於恐攻頻傳,土耳其政府已在近期加大打擊境內極端組織和管控過境極端分子的力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