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台灣被鎖進中國 莊國榮轟馬英九:沒脊椎骨的廢物

▲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右一)。(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多年前曾批評總統馬英九是「小孬孬」的教育部前主秘、政治大學教授莊國榮,18日現身前教育部長杜正勝新書分享會,對於馬英九執政這8年,他再度忍不住砲轟:「只會一昧依賴中國,是沒有眼光、沒有視野、沒有能力、沒有脊椎骨的廢物」。

莊國榮表示,過去8年馬英九「鎖國」,把台灣鎖進中國,都是依賴中國,經濟上和中國走類似的路,而這是廢物會做的事,因為只有廢物看不到出路;他認為,在台灣主體意識上,應該走自己的路,有了這個體悟之後,路會越走越開闊。

莊國榮說,不管在政治、經濟、外交還是文化上,雖然要和中國有良好的互動,「但絕不能只有中國」,還有東南亞、韓國以及日本等國家,要在全球中尋找台灣的出路。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