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耗電?美工程師研發「被動Wi-Fi 」省電1萬倍!

▲未來使用Wi-Fi 就不會這麼耗電了。(圖/資料照/記者洪聖壹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般人都知道,手機接Wi-Fi 超級耗電,平時對策要不是改為飛行模式,不然就只能帶行動電源應付,近日美國工程師帶來好消息,發明一種新型「被動Wi-Fi 」(Passive WiFi),號稱能夠將耗電量降低1萬倍,振奮許多手機用戶!

華盛頓大學研究團隊成員葛拉柯塔(Shyam Gollakota)表示,「我們想看看是否能夠實現低功耗的Wi-Fi 傳輸,而被動Wi-Fi 做到了,現在能夠讓Wi-Fi 傳輸消耗的能量降低1萬倍。」他與團隊成員把無線傳輸的數字和模擬運算分離開來,降低了Wi-Fi 傳輸功耗。

被動Wi-Fi 的原理是選擇性將接收到的無線電波反射出去後,建構新的信號,並在同時吸收來自信號能量,將能量成為電路電源。經被動Wi-Fi 傳送的訊號,能維持 11 Mbps 的速度,雖然還不是非常快,但與藍芽相比,已經快上約 11 倍,耗電量也比藍芽低了約 1000 倍。

這項技術被麻省理工學院提名為2016年十大突破之一,被動Wi-Fi 的設備製造成本不到1美元,有機會讓移動設施更有效率的工作,也對電力資源帶來了友善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