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沒有關心父母了? 呂秋遠派「任務」讓網友淚崩

▲你會每天關心父母、向他們報平安嗎?(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一天會跟父母說上幾句話?律師呂秋遠今天在臉書上PO文表示,許多人每天睡前都會給愛人一個簡訊、一通電話,「那麼你記得爸媽嗎?」他說,爸媽一天中找不到缺口和孩子說話,「因為他們覺得你很忙,不知道該跟你說什麼,總是怕打擾你。」網友紛紛留言回應,直呼「有洋蔥阿~」

呂秋遠表示,許多人睡前都會記得給愛人一個簡訊、一通電話,告知一切平安,也會記得說晚安,卻忘記了「爸媽」,「但是,爸媽不會忘記你」,如果你在意這件事情,「不妨可以請他們幫你做一件事,請他們叫你起床」,這樣至少每天都會跟爸媽通一次電話,「強迫他們記得把我們叫醒,在這通電話裡,我們可以問他們有沒有多穿幾件衣服?有沒有按時吃飯?有沒有照顧自己身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能馬上回朋友訊息,有時候卻會忘記打電話關心父母。(圖/達志/示意圖)

呂秋遠說,父母一定會很喜歡這個「任務」,因為他們其實很寂寞,有時候一整天可能都找不到人說話,退休以後,他們的生活很少會有變化,最重要的是,他們找不到缺口跟孩子說話,「因為他們覺得你很忙,不知道該跟你說什麼,總是怕打擾你,體貼的以為,你很想打電話給他們,只是沒有時間而已。然後他們一直等,就是等不到你的電話。」

呂秋遠建議,如果可以就告訴父母,很需要他們打電話幫忙叫起床,讓你可以準時離開溫暖的被窩,而當你接起電話時,也要記得問候父母,「聽聽他們的聲音有沒有元氣,這或許就會是他們最好的報酬。我知道你只是忙,不過,給他們機會關心你,好嗎?讓他們跟你說早安,好不好?」底下網友留言表示,「這篇文章好棒,讓長輩有被需要的感覺」、「一定要珍惜爸媽還在的時刻」、「看完卻覺得很心酸...」、「有洋蔥阿~」

 

你記得每天睡覺前,給你的愛人一個簡訊、一通電話,告訴她一切平安,或許言不及義,或許無言以對,但是總會記得跟他說晚安,那麼,你記得爸媽嗎?不,我不是要你記得每天打電話回家,因為你一定會忘記的。但是,爸媽不會忘記你。所以,如果你在意這件...

呂秋遠貼上了 2015年12月17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