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圓形嗎?」 一張圖看出你的政治傾向

▲「這算圓形嗎?」(圖/翻攝自英國獨立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外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期刊近來發表了一項調查,「這是個圓嗎?」這個問題就可以直接看出你的政治傾向。

若你認為這算是個圓形,那代表你較傾向於「自由派」的政治觀點,心理學家表示,認為這算是個圓形的人,比較願意幫助其他人、傾向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希望政府援助遊民及失業者等等。

不認為這是個圓形,那你有可能是屬於較保守的政治傾向,比較支持資方、企業等,認為國家擁有強大的軍事能力是很重要的,並且強烈反對毒品、嫖妓等低階犯罪,也不認為非法移民是重要議題。

研究中解釋,在判斷圖形(圓或三角形、正方形、矩形等)時,標準較寬容的人,比較能夠接受,並且願意主動幫助社會上的邊緣人或是異常者。若下次遇到新朋友,也可以問他「你覺得這算是個圓形嗎?」來試探他們的政治傾向。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