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解灣生?大安區戶所「昭和年代灣生與大安的故事」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棒的展覽~~~

▲大安戶所協助「灣生」家倉多惠子(右2)完成尋根心願。(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入圍104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電影《灣生回家》,片中紀錄多位「灣生」的尋根歷程,其中一位主角家倉多惠子在103年8月藉由台北市大安區戶政事務所的協助,順利找回許多兒時的記憶,完成尋根心願。大安戶所28日起,在1樓洽公大廳展出「昭和年代灣生與大安的故事」

為了讓更多人進一步了解「灣生」,展覽中除了詳細介紹什麼是「灣生」,也讓民眾認識近百年前的台北市大安區,以及日據時期戶口調查簿的特殊用語。民眾於展覽期間寫下對灣生故事的心得留言,還可兌換印有日據時期戶口調查簿特殊用語說明的限量資料夾,以及「大安遇見愛」獨家限量紙膠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安戶所主任艾蕾表示,展覽中會有複製版西元1935年的台北古地圖,民眾可一窺當時的台北的舊風貌,還有日據時期戶口調查簿上的一些特別資訊,例如上面記載鴉片吸食、纏足、種痘等,還有許多特殊用語,像是「抽豬母稅」代表從母姓約定等,希望藉由這次的展出,讓年輕一輩能夠解讀日據時期戶口調查簿。

大安戶所在103年協助完成尋根心願的「灣生」家倉多惠子,把她看到家族當時在台灣的戶籍資料的感動心情化為文字,寫成三篇短歌作品,艾蕾表示,這些感人的作品也會在本次展覽中一併展出,與大家分享家倉多惠子的感動與喜悅心情。

昭和年代灣生與大安的故事
日期:104年10月28日至105年2月28日
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08:30~20:00
地點:大安戶所1樓大廳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2段86號1樓

上班、上課超級悶,好想旅遊去?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一起鍵盤旅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