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男撿到維京千年古劍 網友:都不用打怪就掉寶

我們想讓你知道…是亞瑟王2.0嗎?

維京人的寶劍在最近被發現。(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蕭亘妤/綜合報導

史詩電影和手機冒險遊戲的真實情節出現在現實中?挪威男子戈蘭•奧爾森(Goran Olsen)日前在挪威西部的海烏客利(Haukeli)高原登山時,在一條古道上的石堆中,發現了一把全黑、沒有柄的維京千年古劍,以熟鐵鑄成,估計有1265年的歷史;在維京時代,經過煉製的鐵極具價值,研判是有錢的人所擁有。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把劍在挪威奧斯陸(Oslo) 西邊約250公里的海烏客利高原地區被發現,長約30英寸(約77公分)。挪威霍達蘭郡(Hordaland)的考古學家說,人們可能會認為這把劍無法再使用,但實際上它被保存地相當完整,主因可能是該地區每年超過6個月的時間都被冰雪覆蓋,而且夏天也沒有曝露在潮濕的環境中。他也表示,只要再稍微修復,還是一把十分鋒利的劍。

一位挪威登山客在爬山時,發現了這把純鐵打造的維京千年古劍。(圖/翻攝自網路)

消息傳出後也讓許多人大感驚奇,有人說「是亞瑟王嗎?」、「古劍奇譚 !」還有人表示,「太扯了,都不用打怪就掉寶 。」、「感覺很像好萊塢電影台小電影的情節。」而這把維京古劍目前已被送到卑爾根大學博物館(Universitetet i Bergen)進行保存,明年春天時也會有專家到發現古劍的地點進行調查。

據了解,雖然在文藝作品中維京人主要使用的武器是戰斧,但是他們最尊崇的兵器依然是劍。對他們來說,家族的劍能代代相傳是非常光榮的事,尤其是在戰役或爭鬥中被著名戰士或貴族用過的,特別具有價值。因此,劍也就成了一種奢侈品,多為貴族所佩戴。

網友熱烈討論這把維京古劍。(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