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詛咒?英神秘「石化井」 萬物碰到井水都變成石頭

 
▲英國石化井其石化作用,吸引大量觀光客造訪。(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北約克郡(North Yorkshire)一處古井存在奇特的神秘力量,任何物品只要碰到這口井的井水,不到數月,便會僵化成石頭,讓當地居民直呼該口井受到惡魔詛咒。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北約克郡的納爾斯伯勒(Knaresborough)附近存在一口神秘「石化井」(Petrifying Well),任何物品只要接觸到井水,在幾個月間,皆會產生石化現象,且該口井側面宛如巨人頭顱,讓當地居民深信,石化井受到惡魔的詛咒,更擔心自己不慎碰觸到所流出來的井水,也會產生石化作用。

此外,石化井除了其石化力量出名之外,另外一個原因為希普頓修女(Mother Shipton)誕生於此。據說,希普頓是一名妓女的女兒,外貌非常醜陋,許多人相信她就是惡魔的女兒,加上希普頓修女時常閱讀詭異書籍,栽種奇花異草,行徑宛如一名巫婆,有人甚至直言親眼目睹過希普頓修女施展魔法。

其詭異現象吸引成千上萬旅客前來一探究竟,如今陳列在石化井下方的物品種類甚多,從鳥類、泰迪熊玩偶、帽子,甚至連腳踏車都有。然而近年來有科學家分析石化井後發現,其井水含有超高濃度的礦物質,能讓沾到井水的物品在數月間形成類似石頭的外觀,作用原理類似鐘乳石與石筍形成過程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