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爆傷者復健路漫長 蘇父:盼政府編列30年常態性預算

▲八仙塵爆罹難者蘇家陞父親今代表家屬,參加627燒燙傷專案管理中心啟用儀式,要政府應編列經常性預算照顧傷及家屬。(圖/記者陳明仁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上月27日發生的八仙樂園塵爆意外,至今已經造成5人死亡、近500人受傷。日前不幸死亡的蘇家陞,家屬選擇幫他捐贈器官遺愛人間,蘇父27日受邀出席「627燒燙傷專管中心」啟用儀式,當面向行政院長毛治國建議,政府應對傷患家屬提出更具體的方案,例如在接下來的20至30年間「每年編列常態性預算」分配給傷患作為治療用途。

八仙樂園發生塵爆事件,衛生福利部與新北市政府14日於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6樓成立「627燒燙傷專案管理中心」,提供傷患、家屬在度過急性醫療照護後漫長艱辛的復健歷程及後續的整合照護服務。

塵爆傷者之一的蘇家陞,日前不幸過世,但家屬決定捐贈器官遺愛人間,蘇父14日也受邀出席啟用儀式。蘇父提到,每個家屬都擔心自己的孩子是下一個罹難者,塵爆傷患和家屬都需要政府和社會的長期照護與支持。

塵爆事件發生至今,各界湧入的愛心捐款也達到11億元,但蘇父更進一步地指出,這些善款分配給500名傷患,再除以20至30年的復健費用,實際上每位傷患能分配到的金額相當少,他希望社會大眾能再踴躍捐款。

此外蘇父也希望政府「硬起來」。他向行政院長毛治國反應,政府應當對傷患家屬提出更具體的方案,懇求中央政府編列接下來20至30年的「常態性預算」。蘇父還說這是一場「全國性災難」,並非偶發事件,中央政府應編列經常性的預算支出,而不只是動用第二預備金,因為預備金的動用是有條件的,今年有明年就沒有了,請中央政府發揮最大的力量,才能完美的處理此次事件,會有歷史做見證。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