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忠實記錄!塵爆過後的10天 醫護人員都這樣子過

 

▲醫護人員加班後留下的垃圾。(圖/翻攝自YouTube)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臉書粉絲專頁「爆肝護士的玩樂記事」分享一段「向前線醫療人員致敬」的影片,以「日頭赤焰焰、隨人顧性命」作為開頭,講述從八仙樂園塵爆意外發生後,醫護人員每天都過著什麼樣的日子。最後也追問「公民與政客,您可曾正視台灣的公共安全、醫療勞動與社會資源分配問題?」

這部影片是由一名整形外科醫師所紀錄,將塵爆過後醫院內的景象真實呈現。從6月27日開始,醫護人員在5個加護病房、手術室車輪戰,加班挑燈夜戰過後,2個大型垃圾桶內塞爆口罩和隔離衣。雖然過程艱辛,但還好有來自各方醫護、志工的幫助。

「公民與政客,您可曾正視台灣的公共安全、醫療勞動與社會資源分配問題?」影片最後也提到「國家用短視近利表面功夫糊成,選票和錢凌駕專業,我難過、憤怒、沒有安全感」,幸好,社會給予肯定,讓醫護人員相信「團結是我們唯一的利器,是我們求幸福脫苦難的門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