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l Fukuzawa/食品過期? 義美不該迴避



文/Joel Fukuzawa

過去對於「義美食品公司」多多少少抱持著一些好感,畢竟在多次的食安風暴中,他們總是可以安然無恙的全身而退。但是,今天這場過期食品問題中,這家公司的聲明稿卻令人覺得匪夷所思。

先不管有沒有參加「食品安全月」的活動(廠商不參加食品安全月,就可以不接受稽查的概念?),單就GMP以及TQF來說,去年年底因為食安風暴的關係,GMP被媒體指責球員兼裁判,尤其食安問題的主角「頂新」的魏應充又任GMP的理事長,這被罵坦白說,真的不冤枉。

也因為這樣,GMP花了半年的時間,不但是會員組成納入了消保團體、通路商以及消費者代表,更與工業局脫鉤(其實是工業局不想要這個燙手山芋)。成為一個名符其實的民間機構。但是看到義美公司這篇聲明稿,感覺潛台詞好像是說:「沒有參加TQF,所以就來稽查我。」這樣的心態,對於一家受人敬重的公司,非常的要不得。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除非自認為是神),既然有過,那就「過而勿憚改」,這麼推託般的回馬槍,頗令人不解。

●作者Joel Fukuzawa。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