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基銀行全台違法加班 吳育仁:不能罰錢就了事

▲凱基銀行工會質疑職員過勞死。(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凱基銀行一名女性職員入行20年,2015年突然住院並去世,凱基銀行工會質疑女職員過勞死,痛批凱基是「血汗銀行」。國民黨立委吳育仁2日舉行記者會指出,銀行有很多黑工、欠發加班費、濫用責任制工時問題,不能只是罰錢了事。勞動部職安署指出,2015年8月底前將針對銀行業實施勞動檢查。

凱基銀行工會理事長方姚駿表示,女職員年約40歲,入行時身體健康,直到2011年發現肝硬化,2015年就入院且過世,依法加班要勞資會議討論,但他未獲徵詢;3月份台北市、基隆市、台南市、高雄市政府都發文認定凱基違法,桃園市政府更直接開罰。

吳育仁表示,銀行3點半關門後拉下鐵門結算,經常不給加班費,而加班需要勞資會議同意,但銀行界多數沒有這麼做,凱基銀行各地分行都有違法狀況,不能僅罰錢了事,凱基股東也該重視。一同出席的華南銀行、第一銀行等工會代表則說,加班、過勞是各銀行普遍現象。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綜合組技正李柏宏回應,勞動部2015實施「金融保險業勞動條件專案檢查」,8月底前完成全台80間銀行勞檢。金管會表示,將配合勞動主管機關,督促銀行依法辦理加班,絕不能罰錢了事。

▼凱基銀行工會質疑職員過勞死。(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