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感動!分享6年復健經驗 獨臂拼豆少女:我是生命鬥士

▲生命鬥士莊雅菁分享自己的例子,要八仙塵爆的傷者們別放棄。(圖/翻攝自小n拼豆手創館臉書粉絲團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新北市八仙樂園27日舉辦的「Color Play Asia 彩色派對」,卻發生重大粉塵爆炸意外,造成1人死亡、近5百人受傷。這次八仙塵爆事件造成慘重傷亡,「獨臂拼豆少女」莊雅菁臉書分享自己的例子,自己曾全身60%的二至三度燒燙傷,她一度也想尋死,但最後她分「我們都是最勇敢的生命鬥士,請不要放棄。」

「上帝關上一道門,一定為你開啟另一扇窗!」生命鬥士莊雅菁,她在13歲那年因遭遇車禍而三度燒傷,躺在病床昏迷了2個月才醒來。當時她全身60%有二至三度燒傷,不但導致她臉部毀容、雙腳和左手還因此截肢,讓她一度難過到想尋死。

莊雅菁還在臉書提到,從13歲發生車禍到18歲這6年中,「開刀植皮,重建開刀20次,真的是痛!痛得快發昏了。」她還提到「我們都是最勇敢的生命鬥士,請不要放棄,努力依然可以恢復到像正常的功能和生活,只要有不放棄的決心,就沒有什麼可以打倒我們。」

莊雅菁還分享「我們不是孤獨一個人,我們不是單打獨鬥,我們是有很多愛我們的家人與大眾!一起加油,一起不放棄,一起扶持。也希望未來社會,『可以用平常心看待我們』。因為我們勇敢的活下來,勇敢的面對一切換藥和復健開刀的疼痛,我們是生命鬥士!值得大家尊敬好嗎?

莊雅菁最後也鼓勵八仙事件的燒燙傷朋友,除了呼籲民眾捐血幫助外,也可以和陽光基金會連絡,他們有專業的護理和復健資訊。不少網友看到雅菁的故事,除了佩服她的勇敢、精神,「能有幫助更多人的正面能量!」網友們更紛紛大讚雅菁是「最勇敢的生命鬥士!」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八仙塵爆救助專案捐款帳戶: 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 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 請各界註明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匯款後將匯款單傳真至新北市社會救助科FAX:(02)2966-6556,並請於空白處加註捐款單位、地址及聯絡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