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額或部分補助午餐費 彰化家長要選哪一個?

▲營養午餐補助方案,彰化縣府徵詢家長意見。(圖/魏姓家長提供,下同)

記者莊雅婷/採訪報導

彰化縣內國中小學營養午餐7年都是全額補助,合計約70億元公費,但家長近日卻收到「營養午餐補助方案意向調查表」,針對未來要續辦或停辦補助,徵詢家長意見。一名魏姓家長質疑,明明是縣府的教育措施,為何卻由三個民間團體發出,並只有以「恫嚇及凌辱學生家長口氣 」提出的4種方案。

根據了解,這張調查表一出後,引起許多聲浪,魏姓家長投訴指出,國中小、高中經濟弱勢學生營養午餐免費是縣府的教育措施,但是這次提出的4種方案,其中的甲方案卻提及如果按現行全面免費,每年將「無」可挹注國中小整建經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魏姓家長也說,教育環境應一視同仁,為什麼要用圈選方式,才能獲得多少整建經費,很「莫名其妙」,「如果取消全面補助,政府又能給多少整建經費,政府能夠承諾嗎?」,他強調「補助多少才給多少的教育環境」怎會有好的學習環境。

縣府教育處副處長張雀芬指出,關於營養午餐政策,各界給予許多指導與建議,為了解多方家長的想法與意見,縣府與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協會、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聯合會、彰化縣校長協會共同討論,設計意向調查表,不管統計結果如何,只是做為日後營養午餐政策的參考,經濟弱勢家庭孩子的營養午餐仍是全額補助,而未來如果一般生的補助有調整,省下來的經費將會全部投入相關教育建設。

張雀芬說明,針對縣立高中、國中及國小一般生營養午餐費,目前先鎖定4種方案,選項是甲、全額補助(現行制度),年經費約9億元,乙、每餐補助30元,年經費約7億元,丙、每餐補助20元,年經費5億元,丁、每餐補助10元,年經費約3億元,希望藉由調查表,初步瞭解家長能接受的額度,而若有其他意見,也歡迎家長寫在「其他意見」區,縣府會一起作彙整,做為後續政策的參考。

調查表中若維持現行方案,將無可挹注國中小整建經費,對此,張雀芬表示,年度皆有編列經費,不會有影響,但如果未來一般生補助有所調整,那麼省下的經費將會移作教育建設,加快學校整建等事項。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