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加害者打羽毛球、吃得肥嘟嘟 楊實秋:台變犯罪者天堂

▲楊實秋認為台灣成為犯罪者的天堂。(圖/YouTubr/正晶限時批)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廢死議題隨著北投女童割喉案再度引起討論,但在爭論著加害者人權、懲罰之餘,有多少人想到被害者呢?台北市廉政委員會委員楊實秋6日上節目時表示,「台灣最大的問題,就是變成一個犯罪者的天堂,被害者的地獄」。

楊實秋提到,22年前汐止吳銘漢夫婦遭砍84刀慘死,纏訟至今成了有名的蘇建和案,去年經過李昌鈺鑑定,判定現場不可能由4人同時行兇,最後其他3名被告無罪。

案發當時,死者吳銘漢的8歲兒子親眼目睹父母慘死,癱瘓至今,卻沒有人理他,「加害者是誰還不知道,但被害者非常確定是這個孩子,從8歲到現在30歲,整整22年癱瘓靠呼吸器維生,又有誰去關心?」當年蘇建和案獲判無罪後,許多人權團體站出來為他們歡呼,只有死者的弟弟,獨自一人站在門口喊冤、抗議。

▲蘇建和案最終獲判無罪釋放。(圖/東森新聞)

楊實秋也說,現今台灣社會,監獄裡加害人集中在特定的地方,但被害人分布各地,「在這樣的情況下,被害人沒人關心,可是加害者卻有很多人幫他們的忙」。

當加害者在監獄裡,可以打羽毛球、吃得肥嘟嘟,那些被害人家屬呢?」楊實秋更說,過一個月後,大家可能就逐漸忘了龔重安這個人了,但小妹妹的雙親卻是一輩子的痛,「又有誰會去關心他們呢?」

楊實秋此番言論隨即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表示「楊委員講出大多數守法善良民眾的心聲」、「在台灣真是人善被人欺, 惡人卻有ㄧ堆人追捧他」,不過也有人認為,「不要只會講吧,要推動尋求支持立法,光講人民委屈,難道是議員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