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割喉案引「廢死」議題 許常德:可能是不怕死才犯案

劉文雄與葉毓蘭都提議「殺害兒童一律處死」,你覺得呢?

劉文雄與葉毓蘭都提議「殺害兒童一律處死」,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割喉案女童搶救19小時無效,傷口太深不治。(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震驚社會的8歲女童割喉案,讓議題「是否該廢除死刑」再度被討論。對此,知名音樂人許常德30日在臉書PO文,認為討論的意義在於聽不同意見,但是堅持廢不廢死刑並沒有意義,「或許鞭刑比廢死更有喝止作用,因為這些人可能是不怕死才犯案的。」

許常德表示,女童割喉案會讓廢死雪上加霜,因為沒人會覺得龔嫌不該死,「但很可能不死是對他更大的折磨,或是對於廢死的另一次激烈的討論。」自己贊同廢死,因為處死不一定是解決問題最好方式,「最極端的策略,也許是最簡化問題的大問題。」

那要怎麼辦呢?許常德提出,也許恐龍法官是該有機制制衡,也許兒童受害的刑責可以加重,或思考真正的事前安全維護,或是研究嫌犯行為的生成背景。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許常德的地下手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