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丁丁」嚴重腦震盪 191次外傷還有退化性疾病

▲比利時畫家艾爾吉的著名漫畫作品《丁丁歷險記》。(圖/翻攝自《丁丁歷險記》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漫畫《丁丁歷險記》出版逾86年,主角環遊世界的冒險故事,至今依然屢獲各個年齡層粉絲的喜愛。來自法國和美國的醫學團隊近期研究顯示,如果他是真實存在的人,在近50年來冒險過程中應該已經有嚴重的健康問題,不僅有191次的外傷,還因為頭部中彈有嚴重的腦震盪,更面臨許多種退化性疾病。

根據La Libre的報導,這群研究人員來自巴黎和亞特蘭大,他們都是丁丁的粉絲,這篇命名為《丁丁的旅行創傷:環遊世界遭遇健康問題》的報告顯示,從1930年至1976年間的冒險旅程中,他遭遇過224次健康問題,其中受到191次外傷,還有許多次中毒和昏厥的現象。

研究報告顯示,丁丁在多次受傷的情況中有62%是頭部受傷,還有1次頭部中彈,如果還活著,應該已經有嚴重的腦震盪,此外,也有46次失去意識的經歷,同時面臨許多種退化性疾病,還有失眠和焦慮症。不過研究人員表示,雖然是到世界各地冒險,但卻很少得到旅行時常見的症狀,例如腹瀉或瘧疾等。

儘管這項研究這麼殘忍的將真實的丁丁大概需要長年臥病在床的事實揭露,但相信粉絲絕對希望富有正義感和冒險精神的他能永遠活在漫畫中,這樣才能在旅程中和愛犬米魯一起跟惡勢力對抗,與形形色色的壞人鬥爭。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