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Hydis工會幹部自殺 勞團:何壽川應負責

▲勞團前往永豐餘總裁何壽川家門口潑漆抗議。(圖/翻攝自關廠工人連線粉絲頁

記者林冠瑜/台北報導

曾來台抗議永豐餘集團,無預警解雇南韓子公司Hydis員工的工會幹部裴宰炯,11日下午5時被南韓警方發現於雪嶽的露營場上吊身亡。據工會Hydis支會秘書長金泓一表示,Hydis公司社長Jeon In-Su(音譯)曾威脅將對勞工提出刑、民事訴訟。台灣聲援Hydis勞團12日凌晨前往永豐餘總裁何壽川住處潑紅漆抗議,並貼有「何壽川殺人!」的海報。

裴宰炯身為韓國全國金屬工會Hydis支會前支會長,在公司工作已有21年,育有2子,失蹤前曾向金泓一表示將要與社長碰面解決勞工困境。其中工會成員鄭蕙沅表示,資方對外聲稱Hydis勞工在已關廠的廠房抗爭已造成永豐餘和元太科技相當大的損失。工會目前將此案定調為公司威脅員工自殺的事件。

永豐餘旗下的電子紙大廠元太科技於2007年以93億、95%持股入主Hydis,並擁有2.5代、3.5代面板及FFS廣視角專利技術。當時元太科技承諾「絕不會賣掉專利」,但卻在2013年解雇400多名員工,並於2015年4月無預警全數解雇勞工,使將近700多位員工及合作的外包廠商工人陷入失業。Hydis勞工組成工會發起抗爭,曾在2月至3月間二度來台陳情,卻無法改變永豐餘關閉生產線的決定。

元太科技新聞聯絡人黃世銘對此表示,裴宰炯是子公司的員工,元太科技對於失去一名員工感到很遺憾、痛心,未來將協助家屬進行善後,並配合南韓警方調查。

▼曾來台陳情的自殺的工會幹部裴宰炯。(圖/翻攝自南韓ilabor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四方報/寶島框架背後的肖像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二戰遺跡保衛戰 寡婦樓屋中屋

生態或經濟?宜蘭豆腐岬開發無果

一棵油桐樹10年就「染白」山頭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