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人眼中「石虎全身是寶」 他:在苗栗有全屍是種善終


▲苗140路殺被民眾撿拾的冰存石虎,終於寄到特生中心。(圖/翻攝自貓徑地圖王小明臉書

公民突擊隊/綜合報導

苗140縣道去年12月中發生有民眾撿到路殺石虎,並帶回家冰存,日前也已順利寄到特生中心了。臉書粉絲專頁「貓徑地圖王小明」表示,獵殺石虎的事情仍持續存在,「在獵人眼中,石虎全身都是寶,在滿是危機的苗栗,短暫痛苦和保有全屍是一種善終。」

王小明表示,對於獵人來說,「死了之後比活著更有價值」,曾有報導指出,「在獵人眼中,一隻老虎從虎牙、虎皮、虎肉、虎骨都好像標上了價錢,沒有一樣會浪費掉」,不管是死是活,瀕臨絕種的一級保育類動物在研究單位眼中每一隻都很重要,不會輕易放棄。

王小明指出,石虎在落入捕獸夾陷阱後無法掙脫,在黑暗的樹林裡緩慢且痛苦地死去;在十幾隻獵狗圍捕下,幾乎被撕裂後再被獵人捕殺,成為一具殘缺不全的屍首;在失去氣息之後,繼續在鍋中翻滾,或是進籠子後,成為黑市熱門寵物;在非法開墾後,失去賴以維生的家園。

「想要地方有建設,就叫石虎別住這。」王小明表示,這些惡劣的事情,沒有人看到,但它正在發生,「在獵人眼中,石虎全身都是寶,在滿是危機的苗栗,短暫痛苦和保有全屍是一種善終」,且從一個只有象徵性意義的世大運吉祥物花了288萬,但石虎保育經費捉襟見肘,還要自行募款來看,政府的態度說明了一切, 「我們原生的台灣石虎沒一隻比得上吉祥物」,雖然保育石虎不會有選票,但卻會贏得掌聲。

▼苗140縣道去年12月中發生有民眾撿到路殺石虎,並帶回家冰存。(圖/通報人范先生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爭助理權益 台大工會槓教育部

台限定絕美「姬長尾水青蛾」曝光

台灣藍鵲的家要消失!天母人怒了

為生態 客家人「砍油桐種木耳」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