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手鍊」立大功  幫助失智老奶奶找到家

▲好心警員協助婦人回家。(圖/北投分局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北投警分局長安派出所警員黃威銘日前發現一位老婦人坐在路邊,神色慌張極度不安,一下子說要來北投找人,一下子說要買東西,疑似有失智現象。最後,派出所裡的警員林文裕在和婦人聊天時,眼尖看到「愛的手鍊」,於是靠著上面的相關資料,輾轉聯絡到孫子,這才讓她順利回家。

北投分局表示,老婦人失智狀況嚴重、情緒激動,黃威銘只好先請同仁協助安撫情緒,經過喝茶、聊天以後,她的心情才平復許多。幸運的是,警員發現了手鍊,上面有相關聯絡資料,幫助了老婦人順利找到回家的路。事後,家屬不停感謝員警的照護,也相當感激他們發揮同理心、耐心關懷。

北投分局提醒,民眾家中如有失智老人,照顧者應多加關心。另外,可以到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申請「愛的手鍊」,若家中失智患者還是不慎走失,警方可以透過手鍊資料立即聯絡家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