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清查全國政府網站 領導人姓名寫錯就關站收場

▲大陸官方公布,如政府網站將國家領導人姓名寫錯,將被要求關網站整頓。(圖/翻攝自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辦公廳24日發表最新聲明,從3月份開始,將針對全國上萬個政府網站進行普查,如果被發現網站上有「嚴重錯別字」,像是領導人姓名寫錯,或是偽造內容,就會被認定是「不合格網站」,可能面臨被要求立即關閉網站。

根據《新京報》報導,為了強調各地區、各部門應要做好自身部門的網站檢查,加上許多官方網站的內容不夠即時、不準確、不回應以及不實用,因此國務辦公廳公布了「關於開展第一次全國政府網站普查的通知」,表示從3月開始至12月,將對全國政府網站進行「首次普查」。

報導指出,這是第一次全面清查全大陸各級政府網站,普查範圍共有數萬個政府網站。如果發現網站被抓到有嚴重的錯字,例如黨和國家領導人姓名寫錯,或偽造內容,將被貼上「不合格網站」標籤,甚至也會被要求立即關閉網站。

除了錯字問題外,此次網站普查重點也將檢查網站的可用性、資訊更新狀況、與民眾的互動回應狀況還有服務實用狀況等,如果遭查出沒有更新網站內容、嚴重錯誤,還有與民眾的互動回應差等問題,也將面臨整頓改革。

▼大陸官方公布,如政府網站將國家領導人姓名寫錯,將被要求關網站整頓。(圖/翻攝自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