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隊靠右停下禮讓 救護車駕駛:做消防11年最感動一幕

我們想讓你知道…你們太棒了!真的!

▲休旅車隊集體靠右停下讓救護車通過。(圖/翻攝「UJ Huang」臉書,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你們真好!屏東縣一名黃姓消防員日前駕駛救護車送傷患就醫,沒想到前方的休旅車車隊竟靠右停下,讓救護車順利通過。消防員大讚「不用羨慕德國,我們台灣也能有這樣的素質,感謝你們,這是我做消防11年半來最感動的一幕!雖不知你們是誰,但真的感謝再感謝!

黃姓消防員24日將救護車行車記錄器影片PO到臉書表示,日前執行一趟山區救護案件,影片一開始行經的路口,右方車道被吉普車擋住,所幸吉普車後來禮讓沒延誤太久;此時前方的休旅車隊停下禮讓,「驚訝的地方來了,車隊前半段居然全部靠右停下,可能有無線電設備之類的,由後方車隊告知前方,但無論什麼方法,你們這支車隊真的太棒了。」

影片中,狹窄的山區道路是雙向單線道,休旅車隊一共有15輛車,前方13輛全靠右停下,讓救護車快速通過。網友直呼太感動,「在台灣第一次看到,感謝他們,真希望人民有這種共識,值得宣傳」、「這種精神值得給我們全台學習」。

這起事件經媒體報導後,有網友發現這支休旅車隊是「TCH ix35公益車隊」,有車友留言說,「身為同車友與有榮焉」。

▼休旅車隊集體靠右停下讓救護車通過。


▼直擊感人時刻。(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