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01/蘋果來不及介紹完12吋MacBook!


圖、文/APP01

昨日的Apple「Spring forward」發表會,蘋果意外地推出全新12吋MacBook,驚喜程度似乎不亞於Apple Watch。新款12吋MacBook完全展示蘋果精湛的工藝,徹底改造現有的MacBook系列機種,整體機身厚度只有13.1吋,重量0.92公斤,搭載2304 x 1440畫素的Retina螢幕,續航力升級至九小時以及全新通用的USB-C 連接埠。除了以上簡略的特點,還有什麼是蘋果來不及沒有發表或刻意隱藏不說的呢?下方五點一一補充。

1. 低解析度FaceTime攝錄鏡頭

現今每台Mac搭載720p解析度的FaceTime HD攝錄鏡頭,但新款12吋MacBook卻只搭載480p FaceTime攝錄鏡頭,甚至比iPhone 5( 720p FaceTime HD )以上的機種還要低。在480p FaceTime攝錄鏡頭規格下,FaceTime或Skype的即時影像只是一般解析度的標準。

2. 進化的立體喇叭

雖然FaceTime鏡頭讓我們感到有點失望,但新款MacBook的喇叭與MacBook Air一樣搭載立體喇叭,沒有降級,反而小幅度的升級。根據Mashable記者報導,12吋MacBook喇叭釋放的音量會更大。MacBook Air喇叭的位置隱藏在兩旁連接埠,新款MacBook喇叭位置則是改為鍵盤上方。

3. 消失的MagSafe

蘋果發表一個跟Lightning雷同可雙面使用的連接埠-USB-C,整體尺寸大約介於標準USB和micro USB之間,主打多合一功能(支援HDMI、VGA、Mini DisplayPort ),不但可充電還可傳輸資料。但這也意謂著,陪伴我們多年的MagSafe即將消逝,自2006至今,富有磁性的MagSafe一直是蘋果獨家專利,防止MacBook Pro或Air衰落至地上。

4. 傷荷包的USB-C

雖然USB-C堅固、方便、又簡潔,但凡是都有一體兩面,之後你想要需要充電和VGA影像輸出同時進行,或者是連接快閃硬碟、DVD光碟機等不同連接埠裝置,口袋可能需要深一點囉!

5. 向發光的蘋果說再見

<上:舊款>

<上:新款>

所有的MacBook,除了新款MacBook之外,正面背蓋上都會有一顆雪白的蘋果Logo,一旦打開MacBook,蘋果則會自動亮起,如今你可能在也看不見此設計。蘋果為了符合金屬設計,就款背蓋上的Logo所都換掉,有點類似旗下iPad Air和iPad mini。不知各位比較喜歡哪一種形式呢?

Source:mashable

同場加映

【蘋果發表會】Apple Watch懶人包!

Reserve Strap,幫Apple Watch充電的錶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隔31年再辦展 羅森伯格與中國

2012世界末日倒數異象不斷?

超邪惡小鹹點 馬鈴薯明太子燒

從寵物看出主人性格 貓奴怕寂寞

集體治療喪子之痛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