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謝謝台灣助311!」 日本妹亞實拍片盼台日牽絆更深

 不要鬧工作室日本妹亞實拍攝影片,在311滿4周年前謝謝台灣的幫助。(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日本311大地震將滿4周年,台灣民眾當時對日本捐款高達200億日圓(約新台幣62億),位居世界之最,也將台日關係更加緊緊牽住,不少日本人還會對到日遊玩台客釋出許多善意舉動。對此,不要鬧工作室日本妹亞實,也在將滿4周年前,拍攝影片感謝所有台灣人的善行,並希望台灣和日本以後也會互相幫助、尊重。

亞實在影片中提到,東北大地震到現在雖然過了4年,但有件事絕對不能忘,就是「不能忘記對台灣的感謝」。但也因為這件事,讓台日之間的關係更加緊密,從2012年開始,日本學生會都會舉辦「謝謝台灣」活動,要用這個活動讓台人知道東北恢復的情況。也讓台灣人可以藉由摺紙鶴再度將祝福和勇氣送回東北。

她在影片最後提到,她希望自己最愛的日本和台灣以後也會互相幫助、尊重,請大家不要忘記311,就像日本人絕對不會忘記台灣的幫忙!影片出來後就有網友在下面留言表示,我們做認為對的事,就像以後如果我們遇到問題也希望你們能幫助我們!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