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少女手術後失憶兩年 6歲弟「突然一抱」回憶湧現!

▲失憶少女因弟弟的擁抱,漸漸恢復其記憶。(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遭逢病痛纏身的患者而言,親情的力量絕對是最佳的良藥。英國一名少女因病接受手術,術後卻得了相當罕見的副作用,所有的記憶憑空消失,兩年後的一天,在弟弟突如其來的擁抱下,回憶瞬間湧現。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名16歲的少女英蔓(Chloe Inman)兩年前因原發性顱內高壓症(idiopathic intracranial hypertension)接受手術治療,沒想到術後卻產生相當罕見的副作用,她完全喪失了記憶。其後,醫生用盡了各種方式試圖喚起她的記憶,但英蔓對於親人、朋友、學校的所有記憶依舊一片空白,突如其來的巨變讓家人相當難過。

英蔓表示,「我看了全家福的照片,我知道我身在其中,但我仍然想不起來。」、「我認不得我的母親,但我的念頭告訴我,她對我一定很重要,因為她始終不曾離開我身邊。」

英蔓的兩的弟妹對於姊姊的病狀並非相當了解,但和6歲弟弟迦勒(Caleb)之間卻著奇特且難以解釋的關係。一日,迦勒衝進房間給姊姊一個擁抱,沒想到英蔓的回憶突然瞬間湧現。如今英蔓正漸漸地找回記憶,但回想那段日子依舊讓她感覺相當艱苦,「沒有人可以了解這樣的症狀有多痛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