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子不會游泳! 研究:其實是在女體內爬啊爬

我們想讓你知道…難怪嬰兒爬起來這麼熟練。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長久以來人們對精子的想像,皆是它們自起點出發後,以「游泳」的形式衝向卵子。根據英國華威大學(University of Warwick)最新研究,精子在女性體內的移動模式,其實是攀附在陰道壁上蠕動爬行。

▼原來精子不是用游的。(圖/取自網路)

華威大學研究團隊表示,狀似蝌蚪的精子很少像生殖模擬動畫一般,擺動鞭毛游泳前進。它們更像是鰻魚,黏著陰道壁慢慢扭動,直達腹部深處;而深入探索的過程也非常複雜,因為陰道裡滿是黏呼呼的液體。

研究主持人Petr Denissenko還說,精子在前進過程中是相當盲目的,「當我第一次看見它們不斷碰壁、轉向,卻還是很頑強地爬行時,我都忍不住笑了。」

當然,這項研究不只是嘲笑精子笨拙的行軍策略而已。接下來華威大學將繼續觀察,為甚麼有些精子能較有效率地朝卵子前進;此外,也將探討精子「頭形」的差異是否會影響受精的成功率等問題。

>>延伸閱讀:

關於陰莖的7個真相 大腦一晚上得取消9次射精指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