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英球場大火慘案影片瘋傳 網驚:大巨蛋26分鐘真的夠逃?

安檢報告出爐,你贊不贊成保留台北大巨蛋?

安檢報告出爐,你贊不贊成保留台北大巨蛋?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英國足球場大火慘案,曾造成56人亡。(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相當擔心大巨蛋萬一發生事情,民眾疏散恐有困難,甚至打算拆掉,儘管遠雄認為符合安全標準,但北市府16日提出「大巨蛋安全體檢報告」打臉,網友也分享一段1985年英國布拉德福德足球場大火慘案影片,當時造成56人死亡,畫面怵目驚心。許多網友查了慘案故事直說,大巨蛋安檢千萬不可輕忽。

遠雄16日下午表示,大巨蛋絕對符合國際安全標準,根據模擬結果,即使園區內有14萬人,也能在26分鐘41秒完成逃生,且目前大巨蛋已經過5次審查,民眾可在8分鐘內離開觀眾席;遠雄還指出,公司是參考英國標準,呼籲台北市政府應以國際標準來審查本案。

不過26分鐘41秒也成為網友關注的焦點,16日下午網路開始有人分享1985年英國布拉德福德足球場大火悲劇影片,畫面中只見現場失火僅短短3分鐘,但民眾不但無法快速疏散,大火烈焰衝天,讓現場球迷驚慌推擠,有人跳觀眾席,有人遭嗆傷,甚至身上著火,最後造成56人死亡。

醫師柳林瑋16日晚間分享這段影片說,「看這個影片。從起火到延燒半個足球場,只要3分鐘。再想想巨蛋內部如果關閉產生濃煙的狀況。遠雄你當然可以講各種條件不同,但是26分鐘疏散,那就真的不用消防隊,要叫葬儀社來了。」

不少網友看了也開始擔心大巨蛋的安檢是否完善,有人說「逃生時間夠不夠啊?」、「這還是開放球場,密閉的大巨蛋萬一發生事情,安檢真的沒問題?」,也有網友直呼太可怕,認為真的有26分鐘41秒逃嗎?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