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旗袍靠25固定捐款戶「升級」 網爆:還要9千買平板

東森新聞記者賴碧香、涂宥丞/高雄報導

有網友爆料,自己母親想穿素雅的慈濟志工旗袍,但慈濟有嚴格的規定,要先擁有足夠的功德款戶數,也就是下面要有25個固定捐款戶才能「升級」,成為見習委員;此外,慈濟志工收功德款,不是隨便收的,還得自費買指定平板電腦記帳。面對網友批太功利,慈濟趕緊做出澄清。

慈濟志工幾乎人手一台平板電腦,上頭清楚記載收了多少功德款。不過有人爆料,慈濟志工要收功德款就得自費,花9000元買這台特定的平板,開機還會出現靜思語。慈濟表示,只要當上志工委員,就能自費購買包含旗袍在內的三套服裝,但要當上委員,功德款戶數只是其中一項入門門檻,還得花時間上課通過培訓,至於平板是因為有灌自行開發軟體,所以只能購買指定品牌。

慈濟基金會志工指出,用平板是為了環保,因為每年功德簿都要用掉很多紙張。但面對爆料人指出,想穿上慈濟的旗袍裝,有錢還買不到,得取決於收到的功德款戶數,慈濟基金會曾淑婉說,「能達到培訓的戶數大概是25戶,培訓到一年後,一年他還要守慈濟的十誡,授證的當天就能穿上我們的旗袍。」

簡單來說,只要有捐款就是慈濟會員,但要成為真正的志工,第一年必須找25個家庭捐功德款,加入慈濟會員,才能開始見習,再過一段時間才能進階接受培訓,還要嚴守十戒,經過授證,女生作委員,男生叫慈誠。

每位經過授證的慈濟人,都有這三套服裝,分別是藍天白雲的工作服,被稱為八正道的藍色洋裝,還有出席正式場合穿的旗袍,正所謂修行人中的三衣一缽,而且全部自費。

所以並沒有要穿旗袍,得有多少功德款收入的規定,只有成為委員的門檻,而且培訓上課才是最大考驗,至於專用平板,只能說軟體不外流(專機專用),要當委員,只能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