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單純車禍!雲林男開休旅車撞進總統府4萬交保

▲開車衝撞總統府花圃,為何撞?駕駛說法反覆。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雲林縣39歲的林姓男子,23日清晨駕駛黑色休旅車,從凱達格蘭大道直衝總統府,撞進府前的鋼製花台,男子並未受傷,遭警方依妨害公務罪嫌送辦,他供稱是開車分心不小心撞到;警方也表示,男子一邊開車一邊伸手拿手機時肇事,並無政治訴求,僅是單純車禍。庭訊約2小時後,裁定林男4萬元交保。

中正一分局表示,駕車衝撞總統府的39歲林姓男子,是因開車時拿手機拍照,不慎衝進總統府前花台。林男有竊盜等前科,家裡開鐵工廠,22日晚間開車從雲林北上,原定要催討工程款項,找不到人只好留在台北玩。

警方調查,清晨林男開著車到中正紀念堂拍照,朝凱達格蘭大道行駛時疑似分心,一邊開車一邊用手機拍照,不慎加速衝撞總統府前花台,造成車子右側保險桿脫落。根據監視器畫面,當時他開車沿著景福門圓環外側車道行駛,疑似發現車子加速快撞到,猛踩煞車,但反應不及還是撞上。

至於在警方在車內發現的西瓜刀等物品,林男表示,休旅車是家人輪流使用,刀是媽媽務農工具;家屬證實他的說法,並向警方指出,其實林男最近情緒並不穩,有精神科就診紀錄,且並不知情他獨自駕車北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