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車站停車場改計次收費 通勤族抱怨:增加支出

▲樹林車站後端機車停車場,由免費改為收費。(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台鐵樹林車站全年運量高達1200萬人次,後站南端原設置免費機車停車場,1月起改為私人經營、計次收費,引發通勤族不滿。國民黨立委黃志雄認為應建立使用者付費觀念,已會同交通部官員到現場勘察,對停車場的收費方式提出改善要求,也爭取新北市府儘速發出遮雨棚興建執照。

無黨籍議員陳世榮指出,他在新北市升格直轄市前擔任樹林市長,當時爭取台鐵宿舍拆除改為機車停車場,由市公所編列預算向台鐵承租,以解決樹林車站週邊停車問題。陳世榮說,合約於2014年底到期,新北市府交通局未進一步洽談續約,使台鐵委由民間收費經營。

陳世榮表示,利用機車停車場多是火車通勤族,改為收費後增加民眾負擔,也使得車站週邊違規停車、交通亂象再現。

通勤族李小姐說,原本找不到車位的停車場變得很好停,好奇機車跑到哪去了?也認為月薪2萬多元,突然多了一筆支出難以接受。

黃志雄則說,從免費改為收費自然會有反彈,不過應建立「使用者付費」觀念,但收費須合理、符合停車品質,因此要求調降計費、以悠遊卡進出、興建遮雨棚。黃志雄表示,興建遮雨棚須取得執照,在農曆年後儘速施工;未來將評估該區域是否興建立體化停車場。

據了解,單次20元費率不會調整,但月租450元的確有降價空間,悠遊卡收費也將在農曆年後上路。

▼原本一位難求的停車場,改計次收費後使用率大幅降低。(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