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交換學生聽「30歲還住家裡?」大驚 鄉民淡定回被推爆

▲PTT討論「30歲還住家裡?」,鄉民一篇文引狂讚。(圖/翻攝自PTT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句「30歲還住家裡的八卦?」引起PTT鄉民熱議!近日一位鄉民在八卦板寫道,學校外國學生聽到他表哥30歲還住在家裡覺得不可思議,直呼「Oh My GOD!」不過,此文一出,也引起其他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覺得這沒什麼,直說「等他聽到台灣的所得/房價比,會更crazy!」

這名鄉民在八卦板說「最近學校交換學生,他說在他們國家畢業還住家裡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我就跟他說表哥已經30歲了還住家理,他就說oh my god!This is so crazy.30歲還住家裡的八卦?」

其實這個話題在2012及2014年也分別出現在八卦板上,如今又拿出來被討論,網友看法兩極。有人認為,「完了完了要被嗆了......」、「這是各國文化觀念的差異」,因為歐美父母希望下一代獨立自主,但台灣一些父母希望小孩結婚前都能一起住,甚至住一起可以互相照顧,對小孩而言也是孝順的表現。

但也有網友表示,「你要不要跟他們說一下台灣的所得V.S.房價?」、「鬼島欸,低薪高房價」、「文化不同,你覺得把小孩放到外面租房子,讓那些包租公婆躺著賺有比較好嗎?」還有人舉例「陳致中現在幾歲?」

還有一位鄉民回應「搬出去住,每年逢年過節就被罵 『XX找不到工作嗎?為什麼要去大城市?』、『你的老家又不是沒公車,每天通車一小時,一個月也才3500,幹嘛花6000去租房子』、『出去住還要自己煮飯吃不是很不方便?在家裡爸爸媽媽可以照顧你啊~~』當你父母比你還想要你留在家裡的時候什麼都是屁啦!」讓網友看了忍不住狂推「這篇正解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